〖單攻富士山-2・吉田路線・單攻心得〗 靜岡縣伊東Helper's life in K's House Ito Onsen

富士山在日本人的心中是「聖山」
每年來朝聖的人很多
不過因為只有在「夏天」開山
(其他不開放時間似乎也是可以上去⋯⋯要簽切結書就是了)
所以山上很熱鬧!

在這篇「一天征服富士山-2」會著重在介紹富士山
和與爬台灣百岳之一的「南湖大山」做比較

如果想看富士山上美麗風景者


先給~
2016/8/26~29 爬完「南湖大山」後
再回想爬富士山的心得:
(先聲明 當初爬富士山前 我是一個完全沒有爬高山經驗的人)
(第一次走富士宮路線 是有爬山經驗的日本朋友帶)

如果你已經有爬山經驗(台灣中級山都沒問題的人)
那就放心去爬吧!
要說富士山單攻真的很簡單
因為四條路線中 吉田 和 富士宮 五合目登山口
個別開在 2305 m 和 2390 m
而且拜她為錐狀火山的福 
上山就上山 下山就下山
不會有平地或是上上下下的坡要爬

至於初心者、或是一般人
只要你在上山前一個月
開始每周規律運動
兩天一夜的富士山行是沒問題的
(謹記:屬於這類的人就不要想單攻了⋯⋯)
(還要要找個會登山的人帶你)



想爬富士山的人很多⋯⋯
所以網路上資訊因有盡有
像這個「富士山資訊網」裡頭有到登山口的交通、建議的爬山裝備、山上天氣預報⋯⋯等的資訊
所以我這邊就不多贅述
簡單給大家有個基本認識

  • 富士山是火山噴發型的錐狀火山,所以與台灣的山不一樣的是只有一個峰可以登!
  • 主峰高:3776 公尺 (南湖大山主峰 3742 公尺)
  • 開山時間(今年):
  •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山梨県側(吉田路線)2016年 7月1日 ~ 9月10日
  •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静岡県側(富士宮・須走・御殿場路線)2016年 7月10日 ~ 9月10日
  •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歷史開山時間⋯⋯
  • 廁所問題:富士山上嚴禁隨地大小便,而且上山後出現的廁所都是要付費的!
  •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所以女士們要有心理準備!
  • 登山用品飲食(單攻):這項我就拿當時我背包裡的東西來跟大家說說好了
  1. 水(背兩瓶600cc的水就好)上去真的喝的不多,可以的話帶保溫瓶,上頭真的很冷
  2. 午餐:御飯糰!7-11麵包
  3. 糧食:巧克力一包、營養棒小兩盒
  4. 下山換的衣服
  5. 防風外套(最好可以防雨)
  6. 背包就只是平常出門用的後背背包(現在覺得就帶個攻頂包就行了⋯⋯)(輕便快速速就好)
爬富士山的感覺
就像爬南湖大山穿出林道後
隨著高度植物越來越少
然後變成遍地都是岩石 到最後要手腳並用的爬上去
對我來說 這是爬山最有趣的地方 (也是最危險的地方⋯⋯)

在這種高度還有一種好處
走或爬起來都不會流汗! 
而且運氣好的話 基本上到處都是雲海可以欣賞
(運氣=天氣狀況)

現在回想起來
當初兩趟的富士山登頂⋯⋯運氣真的很好
因為我兩次都沒有帶雨衣!雨傘!
所以⋯⋯下雨的話我就⋯⋯ (好險老天有保佑⋯⋯)
爬吉田下山時 是有霧雨的情況
那時候就感覺又濕又冷了⋯⋯
所以 雨具請一定要帶著!

  • 吉田路線 與 富士宮路線 的差異
    我覺得最大差異就在這張圖裡
    吉田路線一開始
    有好大一段路是這種整得非常好的緩波路
    基本上我都是跟我朋友邊走邊聊天的上去
    (富士宮路線因為為直線距離最短之路線)
    (所以登山沒多久 就要開始手腳並用XD)

    好吧先這樣~
    以上です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