〖單攻富士山・富士宮路線・單攻“7HR” fini〗 靜岡縣伊東Helper's life in K's House Ito Onsen


日本的聖山:富士山
從小聽到大的名詞
終於有機會被我征服了!?

對於沒有爬過高山經驗的我
第一次挑戰富士山竟然就單攻了!?
上山(到達尖峰費時 4 hr
下山(久須志神社到五合目費時 2.25hr

這當然還是在有經驗的日本朋友的帶領下達成的
那至於我們是如何完成的呢?
請大家繼續看下去!


首先簡單的時間表供大家參考:
交通:
05:00 伊東站 ~ 08:50 富士宮口五合目
(中間由電車轉公車)

上山(到達尖峰費時 4 hr):
08:50 五合目 (開始爬)
09:03 六合目
09:45 新七合目
10:15 舊七合目
10:50 八合目
11:25 九合目
12:00 九合五目
12:30 久須志神社(くすしじんじゃ)
12:50 尖峰

下山(久須志神社到五合目費時 2.25hr):
14:00 久須志神社(くすしじんじゃ)
16:15 五合目
最後搭公車直接回到三島市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這趟一日的登富士山之旅
就從4:15起床 趕搭第一班的火車之中開始⋯⋯
  • 伊東駅 → 熱海駅 → 富士駅 → 富士宮駅
  • 接著從 富士宮駅 轉搭 富士急行バス
買一張 3100yen 的 往返卷
三張一本

0850到富士宮五合目 休息、適應一下氣壓後就啟程!
五合目休息站(販賣部)

登山路口
從五合目到六合目就如一般登山步道一般
輕輕鬆鬆 所以我們就超車超車再超車⋯⋯

到六合目之後 開始登山之旅
但是 我們依舊 超車超車再超車⋯⋯
於此之後 大約在每個休息區 都停大約10min
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 
沿途,讓我終於體驗到真正爬山的樂趣~
之前在台灣爬的山⋯⋯都只能算是走走步道吧!

路上 不是碎石路、砂路,不然就是岩石堆⋯⋯
滿有趣的!!

竟然正夏還有未融化的冰~
1230看到 久須志神社 時
我以為終於結束了!但是孰不知⋯⋯還有尖峰要去~

在七合目時⋯⋯雲氣開始變濃⋯⋯而且!
我們聽見了打雷聲!!!
一路緊張~~因為⋯⋯除了小傑有帶雨衣
其他人都沒有雨衣⋯⋯
幸好~!到了山頂 大好天氣!


不過,我覺得最後難關這時候才出現⋯⋯
在上圖的那坡⋯⋯乍看之下不怎樣⋯⋯但是全是細沙
超滑!超滑!超滑!
超難爬!
下去的時候我是用滑的⋯⋯
到此!今日目的終於達成~~

再來我們花了不少時間在郵局


再來吃個午餐~就下山去!

不過,這時有隻脫韁野馬⋯⋯開始不受控制
原本約好在新七合目集合
結果當我到達七合目時 竟然收到小傑的簡訊「嘿 我停不下來了 在登山口等你們喔」

因此他只花了 1.5hr 下山⋯⋯ 無言⋯⋯
下山時的風景,is it beautiful?


到達五合目時,才發現⋯⋯其實⋯⋯回程公車可以到達 三島⋯⋯
這下省了好大一筆交通費 (伊東到富士宮1320 yen)

所以記得如果買公車票 一定要買 「來回」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有用資訊:
  1. 富士急行バス
  2. 富士山資訊網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結論:
一天來回真的不難!只要你平常有運動,身體無大礙(尤其膝蓋!)
加上天氣好的話,絕對沒問題嘍~
但是記得別爬太快!得高山症可不划算了⋯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