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潟大學交換留學生活〖新大課程・選課方式簡介〗

新大課程・選課方式簡介

(提醒:以下內容均為筆者2016秋~2017夏的經驗談
(         課程內容在未來會修改也說不定

本篇重點:
  1. 選課方式、規定(最低學分限制)
  2. 日文課有什麼
攝於新大(新大祭)

選課方式、規定(最低學分限制)


❀ 日文課有什麼

以筆者所選的課程為主做介紹下學期(九月始)
  • 集中日本語1A
    1. 一週七節課,五位老師負責不同主題(作文、閱讀、發音聲調、漢字、聽力⋯⋯)
        (老師人數會因等級有別)
    2. 上課前會有考試分班(雖然沒明講,但是應該是以口說能力為主分班⋯⋯吧⋯⋯呵呵⋯⋯)
    3. 小班制,一班大概十人左右
  • 日本文化入門 1
    1. 一週一節課,多位老師輪流是講課
    2. 以英文授課,屬於一般通識課,因此會與一般日本學生一起上課
(~新大於2017年開始變四學期制~)
第一學期(四月始)
  • JLPT-N1 A
    一週兩節課,比較考試取向。
  • N3作文A
    一週兩節課,每週會有作文作業。
    (有分N2~N4的級別)
  • N2読解A
    (有分N2~N4的級別)
  • 社会人としての日本語・オーラル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
    神奇的一門課⋯⋯課程大綱是使你的日文口說腔調越接近真日本人說的日文⋯⋯
  • アクティブラーニングA
    一半日本人、一半外國人的文化交流課,以英文會話形式上課。
第二學期(六月始)
  • JLPT-N1 B
  • N2聴解B
    (有分N2~N4的級別)
  • N2読解B
    (有分N2~N4的級別)
  • アクティブラーニングA
    一半日本人、一半外國人的文化交流課,以英文會話形式上課。
其他還有「漢字・語彙」的日文課。


以上です〜!
介紹就到這邊~



留言

  1. 哈囉哈囉~
    想請問你是選什麼系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這個嘛…
      我在填單的時候是選「物理系」
      可是最後被分到「全球教育中心」下面…
      就是沒有系的意思…

      其實這似乎要看你學校怎麼跟新大簽約
      因為也有台灣過去的學生被分到一般的系所裡面

      刪除
  2. 您好,想詢問每個去新潟交換的學生都一定要選日語課程嗎?
    還是也可以選其他課程跟日本學生一起上課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~
      不好意思晚回,是的,您可以選擇與一般日本學生上一般的課程的。

      刪除
  3. 想請問新大有語言門檻嗎?我們學校沒有提供簡章
    所以我查了台灣其他大學交換新大的資料,有些說要看(ex.TOFEL不然就是日檢)、但有些又不需要語言證明
    主要是我上新大的網站沒有查到門檻的事..他只有課程大綱
    謝謝你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Wow~
      我剛剛去看了一下我們學校「新大」今年的簡章
      語言門檻那邊竟然變成「無」
      所以感覺今年改變規則?

      我申請的時候是有的,所以你在找資料的時候應該要看一下日期了!

      刪除
  4. 你好,我是今年想申請新潟的學生
    但有鑑於我們學校對新潟只有一般協定
    沒有簽署交換生協定
    我想請問您,在你交換的期間,是否有遇到是這種案例的呢?
    因為我真的很想到新潟交換
   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您好,我是2019即將出發的秋季交換生~
    目前在擔心學分費會不會收很多,錢帶不夠....求救版主大大!!!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